Thursday, April 7, 2011

人生苦短+國土危脆

以上標題並不是代表自己悲觀...而是一直在身邊體會到的。

說說人生苦短
有人問我為何是苦短呢?我還那麽年輕,還有那麽長的路要走,而且我還蠻享受我的生活啊。
那人生苦在哪裏、短在哪裏呢?
先說說身體上的苦吧,平時生病的苦不談。的確醫院是一個很好修行的道場,成天就看到受病痛折磨的患者,尤其是癌患者,可說是身心煎熬。再來,心靈上的苦-親人的離世、緋聞的纏繞、情侶的吵吵嚷嚷等等,都好像錄影機似的不斷在我眼前上影。這些不都是人生的苦短嗎?

談談國土危脆
留心一看,天天的新聞報道都差不多有關於天災人禍的課題。政治的動亂、天災的蹂躪,也是一樣的不斷在眼前上演著。剛剛又傳來日本地震的消息,只能在這裡為天下祈禱。危脆,就好像我們吃的餅乾一樣,稍不留意就會粉碎(亂哈啦)。

在這壞劫我們還能做些什麽呢?心靈的環保很重要..要自覺。
做好自己的本分事~

祝福大家哦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