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8, 2010

生死一线的震撼 七月随笔

踏入新学期已经有两个星期了..

能顺利通过第二学期,该感恩的..这一次,要学的比起上学期的多出了许多:

诸如HEMATOLOGY(血学?),OBSTETRIC & GYNAE(妇产科),PSYCHOLOGY(心理学) 等等

虽然有些科目是学习其表面而已..但还是对内心产生有一定的压力

然而,压力归压力..这还不是要去面对它,解决它...期许可以把压力化为推动力;逆缘化为增上缘!


今天上午于妇产课时,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卵子受精的影片..就在刹那间,觉得成就一个人,一个众生就需要因缘的和合..再从精卵在母体的孕育下逐渐成长..想想:众生在胎时就已经有了这'我'字的存在,毫无保留的把母体的营养吸收..原来..这个'我'就是那么的自私..

再来,就是生产的过程,母亲的血流,呐喊方诞下一个'人'...在这边想给全天下的母亲一个敬礼..尤其是我妈妈...感恩有她的成就于我..^^


在这边厢看了'生'的课题,另一边厢就看'死'了


接到几位学院朋友的通知...说需要大量O型的血,因有人发生意外..

仔细想想,离上一次捐已有超过3个月了,是时候捐血了..

只可惜前天因身体不舒服,服了药物,不方便捐啊!

这位发生意外的学生于昨天被宣布脑死..今天就往生了

才个不到20芳龄就永远没机会看看世间的美好..苦的还是其家人

虽然我并不认识她..但在这边..还是要祝福她..一路好走!



生死一线的震撼..

让我感到..步步要踏实地走下去

人命只在呼吸间,一秒间过不了关,生命就结束了..

好好把握每一分秒...


当然...让我最珍惜的还是遇见了'你'^^



感恩 我存在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